【中文歌詞】blink-182 - All The Smal

 

 

blink-182 - All The Small Things

All the small things, true care, truth brings
所有的小事 真誠會帶來誠摯的在乎
I'll take one lift, your ride, best trip
我會搭上妳的便車 享受最棒的旅程
Always, I know you'll be at my show
一直以來 我知道我的表演妳都會來
Watching, waiting, commiserating
觀賞 等待 憐憫我們糟糕的現場表演

Say it ain't so, I will not go
說不是這樣的 我不會離開
Turn the lights off, carry me home
關上燈 帶我回家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Late night, come home, work sucks, I know
深夜時 回到家 工作很鳥 我知道
She left me roses by the stairs, surprises let me know she cares
她在我家門前的樓梯放了玫瑰 用驚喜讓我知道她在乎我

Say it ain't so, I will not go
說不是這樣的 我不會離開
Turn the lights off, carry me home
關上燈 帶我回家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Say it ain't so, I will not go
說不是這樣的 我不會離開
Turn the lights off, carry me home
關上燈 帶我回家
Keep your head still, I'll be your thrill
繼續看向前方 我會成為妳的刺激
The night will go on, my little windmill
此夜尚未結束 我親愛的小風車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Say it ain't so, I will not go
說不是這樣的 我不會離開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Turn the lights off, carry me home
關上燈 帶我回家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Keep your head still, I'll be your thrill
繼續看向前方 我會成為妳的刺激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The night will go on, the night will go on, my little windmill
此夜尚未結束 此夜尚未結束 我親愛的小風車


這首歌收錄在blink-182於1999年發行的"Enema of the State"專輯中,
是他們這張專輯中廣為人知的三首單曲之一。
歌曲主要由吉他手Tom譜寫,
是送給他從高中就在一起的女友Jenkins的歌曲(後來的老婆,但已經於去年離婚了)。
Tom在推出專輯後表示,
當時他就很想寫一首歌送給女友,
因為他以前有寫給其他的女孩,
但他又很擔心這首歌會不夠好,
好險後來大受歡迎。
不過在多年後Tom又表示
「某天我在電台聽到這首歌,
聽起來就像我還在11歲一樣,
沒想到這麼久後還是到處都在撥放這首歌,
blink-182有很多可以流傳千古的好歌,
但絕對不是這一首,
這首歌跟鬼魂一樣一直跟著我。」

歌詞中的commiserating一字是Tom的自我嘲諷,
blink-182常常被批評現場演出水準不高。
另外little windmill則是Tom對其女友的暱稱,
而歌詞中放玫瑰的敘述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不斷重複的Na, na, na, na除了是向他們的偶像Ramones致敬,
也是因為Tom想不出其他歌詞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MV模仿了不少當時當紅的偶像和少男團體MV,
包括Backstreet Boys的"I Want It That Way",
以及小甜甜布蘭妮、98 degrees還有克莉絲汀娜,
這首與What's My Age Again的MV成了blink-182的代表MV,
並影響了後續Pop Punk團的MV拍攝,
都帶有諷刺、搞笑的成分。

另外Bass手Mark也因為拍攝這MV認識了他的老婆Everly,
Mark表示「Tom常常在其他女生面前弄我,
遇見每個女生他都會問對方"嘿 妳願意跟Mark約會嗎?",
而Everly那時候看著我並回答"No",
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周里歐 的頭像
    周里歐

    震耳欲聾的樂聲間,聽見自我的聲音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