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雄忽然跑來我家,

看了看他之前照的照片,

拿走了前人所遺留下的最後一包卡五,

然後我老媽又大發慈悲的說要請我們吃飯。

去了杏子豬排,

如同以往,

每次吃完我都很想吐,

不是不好吃,

只是里几豬排真的太油...


於是一連串的閒聊展開,

我提到全民超人,

大雄則提到桃色名單,

我媽則興致勃勃的提出吃完去看電影的"決定",

是的,

不是提議,

是決定...

於是三個人便出發前往了微風國賓。

我很少在這種完全不知道影片大綱的情況下看片了,

畢竟網路上打個關鍵字便可以查出不少東西,

奇摩電影的預告我更是常駐於其,

但不知怎地,

盡然漏掉了這部卡司強大的新片,

由伊旺麥奎格與休傑克曼所主演的一部懸疑片。


基本上劇情大綱就是,

伊旺飾演一位名叫強納森的會計師,

行屍走肉的過著每一天,

有天在稽核某間律師公司的帳目時,

認識了休傑克曼扮演的懷斯。

兩人很快地成為朋友,

並在一次見面中不小心地互相拿了對方的手機,

伊旺因此誤打誤撞的進入了一個上流色情圈"The List",

也因此遇見了他魂牽夢縈的女人。

但他漸漸發現,

事情正往著他所控制不了的地方發展著...


劇情基本上挺老梗+老套,

大雄看完的感想是"果然是好萊烏片...",

我則覺得還可以,

只是有些地方過於刻意,

例如關於"The List"的過程,

沒必要那麼詳細,

雖然看的很爽,

令人躍躍欲試,

但反而讓觀眾完全模糊了焦點...


整體而言,

不太算是個高潮起伏的片子,

但伊旺飾演的角色真是入木三分,

完全把主角的性格表現的淋淋盡致,

那種害羞木訥,

那種不善於交際卻又想拓展人際的心理,

從伊旺的臉上和肢體動作都能輕鬆發現。


喜歡伊旺麥奎格的朋友們,

這部片我覺得不容錯過,

這是個發現伊旺另一面的好片,

但如果你期待片子有著深沉的意義,

或能給你大量的啟示,

還是免了吧。

畢竟就如同大雄所說的,

這是部好萊烏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