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歌詞】Senses Fail - Can't Be S

 

 

Senses Fail - Can't Be Saved

"Follow your bliss," it reads on my chest
"做你自己" 就刺在我的胸口上
I know I got it tattooed for a reason, why can't I just hold it true?
我知道這刺青是有意義的 但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活得更加真誠?
'Cause I'm still crashing all the funerals
因為我依舊到處參加那些
Of these people that I never knew, yeah!
我不認識的人的喪禮

[Chorus]
I'm stuck in a coma, stuck in a never-ending sleep
我困於昏迷之中 受困在永無止盡的長眠中
And someday I will wake up and realize I made up everything
總有一天我會醒來 發現自己偽裝了一切

[Verse 2]
I shut the door and turn all the lights out
我關上門以及所有燈
And listen to all the songs that the night shouts
聽著所有在夜晚大聲播放的歌曲
They go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而這些歌曲最後似乎都暗示著我
So, go fill up a glass with tonic, rocks, and gin
去裝滿一杯琴酒加通寧水與冰塊
And drink yourself to happiness
然後為了得到幸福一乾而盡

[Chorus]
I'm stuck in a coma, stuck in a never-ending sleep
我困於昏迷之中 受困在永無止盡的長眠中
And someday I will wake up and realize I made up everything
總有一天我會醒來 發現自己偽裝了一切

[Bridge]
We cannot hang ourselves from gold chandeliers
我們無法用金色吊燈上吊
And drink goodbye to all, all the pain and fears
那就向痛苦與恐懼舉杯道別吧
Loose lips have sunk this ship to a shallow grave
言多必失 但我的半隻腿早已跨進墳中
Washed up upon the rocks, I won't be saved, I won't be saved!
就像擱淺的船隻任由海浪拍打 沒人救得了我 沒人救得了我

[Chorus]
I'm stuck in a coma, stuck in a never-ending sleep
我困於昏迷之中 受困在永無止盡的長眠中
And someday I will wake up and realize I gave up everything
總有一天我會醒來 發現自己放棄了一切

[Outro]
(I won't be saved) So "follow your bliss," it reads on my chest
(沒人救得了我) "做你自己" 就刺在我的胸口上
(I won't be saved) I know I got it tattooed for a reason
(沒人救得了我) 我知道這刺青是有意義的
(I won't be saved) I shut the door and turn all the lights out
(沒人救得了我) 我關上門以及所有燈
(I won't be saved) And listen to all the songs that the night shouts
(沒人救得了我) 聽著所有在夜晚大聲播放的歌曲
 


忽然發現自己一直都沒有好好介紹過Senses Fail,
這個曾經陪我度過一段很糟時光的好團,
所以打算好好分享他們2006年推出的"Still Searching"專輯。

Senses Fail 來自美國紐澤西,
於2001年由5人組成,
多年來樂團成員更迭,
唯有核心人物主唱James "Buddy" Nielsen沒離開過。
該團曲風早期以Post-hardcore, emo以及Screamo為主,
後期開始轉向Metalcore。

2001年主唱Buddy在網路上發表了樂團徵人的訊息,
進而組成了樂團,
關於團名Buddy解釋印度教認為人活在地獄中,
而要進入涅槃唯一的方式就是沒有任何牽拖,
所以人們會進入森林中開始斷食,
甚至斷開一切束縛,
例如愛情、人際關係...等,
而如果你想接近並遇見神,
你得切斷所有的感官(senses fail)。

在2002年SF推出首張EP"Depths of Dreams",
內含6首單曲,
而後被獨立廠牌Drive-Thru Records簽下,
重新在2003發行一次該EP,
並額外加入2首單曲與新的專輯封面設計。
最終該EP獲得巨大的成功,
讓他們擠入了告示牌排行榜(144名),
並開始與當時的龐克大團The Used, The Starting Line巡迴演出。

2004年他們推出首張完整專輯"Let It Enfold You",
該專輯讓他們開始受到更多主流的注意,
尤其是" "Buried a Lie"與"Rum Is for Drinking, Not for Burning."
這兩首單曲,
並開始參加Vans主辦的Warped Tour、舉辦自己的巡迴,
甚至出現在雜誌封面上...等。

在2005年巡迴結束並短暫休息後,
他們開始著手譜寫與錄製第二張專輯"Still Searching",
並於2006年10月推出。
這張專輯可說是SF最成功的專輯,
推出後最高在美國billboard 200排名第15名。

大概在2005與20006年之間,
Buddy開始停用抗憂鬱藥物,
導致他開始產生嚴重的焦慮症,
為了幫助他分心,
樂團開始了巡演但他卻會在台上感到恐慌,
所以最後開始服用抗焦慮藥物,
該藥物雖然對病情有幫助,
卻會抑制他的興奮感,
因為這段經歷讓Buddy開始思考自己的目標和遺憾,
所以決定以這兩元素來譜寫第二張專輯。

"Still Searching"是一張概念專輯,
整張專輯講述了主人公從懷疑信仰、到心碎再到抑鬱,
最後選擇自我了斷的過程。
關於專輯標題,
Buddy表示:我在這張專輯寫了非常多關於我的家庭,
以及我成長過程中感到的憤怒,
我依舊在尋找所謂的幸福或我人生遭遇的解決方案。

Buddy曾經深陷性愛成癮與性別認同的人生課題,
當時他大量召妓,
對象包括男性與變性人。
他並不認為自己是同性戀,
尤其他只跟女性有長期的交往關係。
另外他也有長期酗酒的問題,
曾經長達九年他每天都要喝酒,
這些成癮似乎都與他的焦慮與恐慌症有關,
而一切的源頭是童年的創傷經驗,
但我沒有找到關於童年創傷更多的說明。

而這次分享的歌曲是該專輯的第4首歌曲,
作為第二首釋出的主打單曲,
卻也成為SF最為知名的歌曲。

這首歌主要關於敘事者描述自己始終找不到真實的自己,
只能偽裝自我的活著,
再處於極度抑鬱的情況下,
藉著酒精尋找幸福並開始有了自我了斷的念頭。

誠如歌詞開頭的"Follow your bliss",
主唱Buddy的確有在胸口刺上此字樣的刺青。
歌詞"Loose lips have sunk this ship to a shallow grave"
Loose lips sink ship是片語,
意思為言多必失,
Buddy將其拆成兩個部分,
形容自己不想再分享心事反正離死期不遠矣,
然後延伸ship到下段歌詞"Washed up upon the rocks",
形容自己就像擱淺的船隻。

另外我個人十分喜歡Sense Fail使用的死神logo,
也特別分享給大家~

Senses Fail - Senses Fail added a new photo — with Grant...

 

arrow
arrow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