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這攤相聚期待了整整一個月吧,
禮拜四nono一上來,
就先跟小胖小安小鳥又吃了一次就是好客,
小安即將在六月底的時間出發前往紐約念書了。
讓我不禁想到,
很多人現在都在國外念書,
或是打工四處玩,
而自己是不是困在原地都毫無進步呢?
不管是薪水還是能力,
似乎都不見起色...

就是好客依舊"就是好貴",
八百多塊隨著看到就怕的肋眼和菲力牛排離我遠去。

也一陣子沒跟小胖小安小鳥吃飯了,
應該是說我有好一陣子假日都抽不出空閒,
亦或是他們都只約打牌而我也懶得前往。

反正就是一樣,
聊別人的近況,
聊自己的近況,
開朋友的玩笑,
開自己的玩笑。

不知不覺也從八點多一路聊到十一點多,
過了用餐時間店員也沒趕人,
畢竟我們可是親眼目睹一隻老鼠從上方的抽風管摔落到地面,
隔壁桌的潮男塾不斷大聲鬼吼鬼叫
瞧老鼠掙扎了老半天也沒見店員過來收拾,
後來還是我提醒店員有隻小生命正面臨生死關頭,
才有店員拿著掃把趕緊處理。

只能說...
景氣差到連老鼠都受不了跳樓自盡!!

結束後各自返家,
nono當然是住我家,
順便拜託他隔天禮拜五幫我發卡洗澡兼剃毛。

晚上聊了好久,
好像明天不用上班一樣。

跟nono真的有一陣子沒見,
上次吃就是好客彼此都忘記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不過跟阿卜更久了吧,
上次見面已經是半年前我們退伍一起搭船回來的事情,
因為nono這小胖子反悔沒上來台北,
所以阿卜一氣之下當天晚上十一點多從我家就回台中去了,
之後就一直到禮拜五才上來。

禮拜五一早起床就看到nono坐在客廳看NBA,
後來熱火順利晉級。
接著就是上班工作,
記得好忙,
一早就開始修案子,
然後午飯沒吃,
下午跟客戶開會,
開會回來繼續修案子,
之後八點多直接趕去45和大家會面。

那天好熱鬧啊,
蕭安哲&同學*2、高迪&女友、短尾&同學海量&小溫、魏士堯&女友(恭喜)、
小鳥、阿卜、無聊還有後來才到然後一直去買東西吃的nono(派克雞排&雙層牛肉堡)。

那天晚上看到了男親男、打巴掌,
最後潑啤酒讓我擦了很久跑上跑下好幾趟,
還搞得隔壁桌老外(女)連"What the FUCK!!"都罵出來了。
最後丟了100多塊的小費,
畢竟滿地的啤酒之後會很黏,
外場在打烊前打掃時一定會很賭爛。

總計8壺生啤、8杯151 shot、爆米花*2、炸物(大)、長島*2、Jager&RB,
大概就這些吧,
其實以我們將近13個人來算,
並沒有喝得很多,
而且有不少都送給地板喝了。

其實雖然很不會喝,
但那天跟大家說說笑笑,
還是很開心,
雖然一樣當個服務生當的很徹底,
但真的心甘情願,
想想我跟阿卜小鳥nono好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了。

然後醉鬼被送上計程車,
各自回家相約隔天中午吃飲茶,
我小鳥阿卜nono回我家,
一進門就看到毛被剃個精光的發卡,
忽然驚覺在腸胃毛病的迫害下,
他變得好瘦好瘦,
整個肚子都是扁的,
雖然心疼,
但這樣對他而言真得比較好。

阿卜吵著要睡覺,
小鳥則是不停看漫畫,
nono一開始進我房間喇勒了一下就拿了金神的書回房,
我則是把握一點點的時間玩了2k11跟fallout,
小鳥說了句很中肯的話:
「別這樣,他一個禮拜只有這時候可以玩」

有鑑於昨天喝到醉的醉掛的掛,
說成這樣其實也才只有消安哲掛到不行,
然後中午又約了吃港式飲茶,
老媽一早七點多就回到家裡,
把我先吵醒一次,
令人感動的是她這次有幫我買到包包(其實是她朋友幫買),
還帶了兩條閃閃發亮的七星回來。
接著小鳥接到面試公司的通知電話,
就起床洗澡,
接著nono起床跟他對話,
再度把我吵醒一次,
然後是十一點多,
nono正式的把我叫醒了。

身為一個一到五平均每日工時超過10小時的上班族而言,
禮拜六不能睡到自然醒實在是很幹。

洗個澡,
大家繼續喇賽,
然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出門了。

叫車前往紅寶石酒樓,
聽起來實在很像過氣大酒店,
短尾還一直強調很有名,
結果運將大哥資訊過時,
把我們載到了之前的地址,
所以小繞了一段才到達目的地。

只能說地方非常不起眼,
然後人超少,
一堆人睡過頭,
可見畢業工作後約假日中午吃飯(尤其前一晚喝一堆酒)真的很傻很天真,
不過也很久沒看到抹茶、言語評,
乾 結果跟昨天陣容相比只多兩個人,
實在太失敗了短尾。

對於紅寶石酒樓的評價如下:
地點很隱密,
明明說是港式飲茶吃到飽,
結果我們一致覺得熱炒的菜色比較好吃。
個人推薦:
麻油炒豬肝、四季豆炒大腸、還有個春捲但忘記包啥,
實在是有點普通啊,
要不是吃到飽我大概會翻桌之類的。

雖然說沒有想像中美味,
但畢竟是跟很久沒見的朋友們見面,
所以還算吃得滿心歡喜。

接著nono要跟阿抹裝文藝去看展覽,
阿卜本來想看的3D展六日根本不賣票,
所以決定剩下的我無聊小鳥阿卜短尾蕭安哲決定去看電影,
大家討論了很久,
想看超時空甩尾,
結果台北只有一間電影院上映,
還只有早場,
實在太悲劇了,
之前高潮戰隊上的影院都比較多。

最後各自紛飛,
我們朝著秀泰影城前進,
託蕭安哲的福,
沿路上看到老外都覺得怕怕的,
感覺每個老外開口就會罵聲"WTF"。

來到影院門口已經開始大排長龍,
然後我們開始討論要看啥片,
無聊堅持要看傑森史塔森的新片,
但有鑑於傑森的梗已經看膩了,
所以沒有人附和他。
最後在我的破冰之勢下,
好不容易決定看三點多的神鬼奇航四,
誰曉得又殺出短尾這個BG郎,
在旁邊又無辜又無奈地說他看過了,
沒關係陪我們再看一次之類的屁話,
實在是氣死人。

所以只好看功夫熊貓2了,
由於買票的時候才2點半不到,
但電影3點45開始,
所以就決定開始到處晃。

一群平均年齡24歲的男人就這樣頭也不回地踏進了玩具反斗城!!

現在小孩的玩具都好高級,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去的玩具反斗城不是現在這樣子,
現在根本都在賣變形金剛,
還有好多以前都要很貴的遙控汽車跟直升機。
看到以前我常玩的小汽車、火車(自己組軌道)、樂高,
就覺得無比懷念啊,
尤其是樂高我有一大箱,
每次組好就打散,
然後就再也組不回去,
反正自導自演亂拼一通也挺有意思的。

出來後一群人在外面討論還能去哪裡消磨時間,
走到附近的大公園,
剛剛點起菸,
雨就下大了,
於是走回玩具反斗城,
巧遇阿卜跟蕭安哲的偶像陳信安,
兩個人都沒種拍照,
我則比較想跟陳信安的老婆合照。

最後決定直接上樓到電影院等待,
沒想到滿坑滿谷的人坐滿了外面的沙發,
於是開始玩手機,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還巧遇蕭的朋友樂樂,
一位原本當兵前想把發卡暫時託付給她的好心正妹。

熬了一個小時,
換了飲料跟爆米花,
比較奇特的是有美粒果可以換,
不過其實太大杯然後美莉果不冰後真是有夠難喝。

功夫熊貓2比想像中要來的好笑,
至於好不好看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
畢竟在我看來動畫片的劇情基本上都是同樣的模式。
然後非常的想要小小抱怨一下,
就是現在的電影都要搞3D版,
以前還可以選擇數位版或3D版,
現在則是數位版的場次越來越少,
對於不戴隱形眼鏡的人而言,
戴3D眼鏡+眼鏡看電影根本是苦不堪言,
重點是大部份的片最3D的部分就只有字幕而已,
完全是商人的策略,
多收我錢還硬要我戴眼鏡痛苦兩小時,花了385元(短尾欠我50塊),
結果我死撐活撐卻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睡著了....
所以沒看到結局真他媽的。


看完後基本上就是抽菸聊天,
再次各自鳥獸散。

阿卜回台中,
小鳥也回桃園,
就連原本打算住到明天的nono都在晚上忽然急忙趕回台南,
只因為隔天是阿抹大弟的生日,
所以他們要趕回去明天中午切蛋糕。

一下子落寞感湧上心頭,
覺得好短暫的快樂就這樣結束了,
一轉眼又是禮拜天晚上然後又要工作五天,
重點是,
下一次大家這樣聚在一起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亂七八糟打了一堆,
其實單純是想回味這幾天的快樂心情,
想說把他完整地記錄下來,
當作朋友間的一次愉快回憶。

畢竟慢慢地各自會有各自的生活,
不管是情人間,
甚至是工作同事間,
這種日子遲早會到來,
看看我吧,
工作這七個月來就不知道推掉了多少的邀約和聚會...

時間真的流逝的好快好快,尤其是開始工作而生活忙碌了以後,
更是常常一回頭驚覺又過了一個月,
又到了發薪日或是又結束一個案子了。

有時候不禁思考著,
會不會有一天當我靜下心來,
發現我已經35歲,
卻依舊一事無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周里歐 的頭像
    周里歐

    震耳欲聾的樂聲間,聽見自我的聲音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