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是第五天,所以我感到值得寫篇網誌紀念一下,
雖然寫網誌是我這幾天一直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之一,
畢竟以往要動腦動筆紓發情緒時,
總是很習慣性地會點起一根菸,而那正是我現在所亟欲避免的。

沒有太多的豪語或太大的理想,
反正5/31下午抽完菸盒裡的最後一根七星時,
莫名奇妙的就很懶得買菸,加上健康捐又要漲,
而且預計兩年內漲破百,使得我第一次動起了戒菸的念頭。

記得以前常常口頭上跟朋友們說,抽完這包就戒,
但癮頭一直不曾停過,甚至由一天半包慢慢增長到一包,
前陣子畢製所帶來的龐大壓力脅迫下,
更是讓我突破極限來到一天1.5包的里程碑。
很慘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接著便發現我的錢包沒有胖過,
早上起來總是會咳出一口小痰,
甚至一度以為那是肺泡!!

所以我本著大男人最要不得的自尊,
發下毒誓,撐到了今天。
永遠忘不了第一個晚上的戒斷症狀有多難受,
而這幾天看見他人抽菸時,總是強烈地感受到胸口的悸動,
口乾舌燥,嗜睡,焦慮,淺眠,
更糟糕的是,胃口極佳!
平均一天吃5餐,
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這些年來我的體重始終難以提升,
原來把菸當飯吃是會影響食慾的,
而戒菸會胖這個道理更是由我親身體驗了。

其實我想,生理的部分都好解決,
最難改正的是一些習慣。
一個人在房內聽音樂時抽菸是享受,
沉浸於好書或好電影時抽菸是享受,
寫網誌紓發情緒時抽菸是享受,
朋友聚在一起談心事、打鬧聊是非時抽菸是享受,

夜深人靜一個人難以入睡時在陽台抽菸想心事,
是享受,也是寂寞。
而這種寂寞,只有香菸會無怨無悔地陪著我度過。

幹,我想抽菸了...


總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