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5339673__400x400__.jpg

 

 

Three Days Grace -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Every time we lie awake
每次我們一同
After every hit we take
在解癮後的歡愉中保持清醒
Every feeling that I get
我經歷所有感受
But I haven't missed you yet
但我還未想念你
Every roommate kept awake
所有為我們發出的嘆息與尖叫
By every sigh and scream we make
而無法入睡的室友
All the feelings that I get
所有我經歷的感受
But I still don't miss you yet
儘管我對你毫無留戀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it
僅限我停止思考這關係時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痛恨你的全部
Why do I love you?
又為什麼我仍愛著你?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痛恨你的全部
Why do I love you?
又為什麼我仍愛著你?

Every time we lie awake
每次我們一同
After every hit we take
在解癮後的歡愉中保持清醒
Every feeling that I get
我經歷所有感受
But I haven't missed you yet
但我還未想念你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it
僅限當我停止思考這關係時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痛恨你的全部
Why do I love you?
又為什麼我仍愛著你?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痛恨你的全部
Why do I love you?
又為什麼我仍愛著你?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you, I know
只有當我停止想起你 我知道
Only when you stop to think about me, do you know?
只有當你停止想起我 你知道嗎?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痛恨你的全部
Why do I love you?
又為什麼我仍愛著你?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痛恨你的全部
Why do I love you?
又為什麼我仍愛著你?
I hate, you hate
我恨 你也是
I hate, you love me
我痛恨 你愛著我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我痛恨你的全部
Why do I love you?
又為什麼我仍愛著你?


Three Days Grace於1997年成軍於加拿大安大略,
其實在1992年就以五人制的樂團"Groundswell"發行了一張專輯,
但在1995年就結束,
直至1997年才重組。
這首歌收錄在他們2003年的同名專輯中,
算是他們的成名曲之一。
TDG曲風主要偏向另類金屬、後油漬、硬搖滾,
主唱在第一張的嗓音十分令人驚豔,
稍微沙啞低沉卻抑鬱的質地,
配上主要關於低潮、挫折的歌詞,
也讓他們成為2000初另類金屬的要角之一。

這首歌乍看之下是在講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但其實背後在描述主唱Adam與毒品之間的關係,
可以從"Every hit we take"這句歌詞看出端倪,
Take a hit可以被視為"遭遇挫折",
卻也同時可以被解釋為"用藥後的歡愉狀態",
所以Adam其實是很巧妙地用主流喜歡的歌詞,
隱藏了他與毒品之間又愛又恨的關係,
而也因為這樣所以MV中hit這詞被消音了。
很可惜的在2006年的第二張專輯"One-X"就可以發現Adam的嗓子整個炸了,
並且這張專輯有許多詞曲都是他在戒毒中心所寫,
包含我很喜歡的"Never Too Late"。

arrow
arrow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