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
沒站這麼久過
這輩子
沒被人這麼擠過
這輩子
沒這麼感動過

滿滿的樂團表演
滿滿的尖叫聲
滿滿的衝撞
和滿滿的釘枯枝

首先上場的是台灣龐克代表團
"濁水溪公社"
今年少了白爛的演出
有的是不減的魅力
台灣味十足的搖滾
配上主唱的驚人發言
令人印象深刻
經典名句:「人家從英國來帶十把吉他,我們從永和來卻只帶兩把」
十分令人噴飯
但其實在我這小小歌迷的心目中
你們的精神
不輸他們

"秋茜"
令我最為驚訝的一支團體
來自日本 團員皆為女生的龐克團
高亢的聲音
配上極具泡爾的刷弦
實為不能錯過的好團
西滴準備入手
可惜沒有在攤位前和她們合照
貝斯手整個很正 我愛

"滅火器"
只要有在聽台灣地下龐克都會知道的團
來自高雄
充滿陽光的氣息
歌曲簡單動聽
貝斯手的全黑貝斯令我好動心

"Tizzy Bac"
一個我很不熟的團體
但是其團員實力之堅強令我感到無比訝異
鼓手剽悍的揮棒動作
貝斯手快速的壓弦動作
雖然個人認為他的方正pick有點多餘@@
鍵盤手絲絲入人心口的嗓音
雖然沒有電吉他
卻有著無法想像的動聽感

再來
我的最愛
也是我花1200的唯一原因!!
"Strike Anywhere"
主唱的現場功力將我帶到高潮
團員們豐富的肢體動作更是讓現場尖叫連連
衝撞團更是開始暴動
首首我熟悉的已久的歌曲不斷響起
作夢也沒想到
能在台灣這鬼地方和他們大聲合唱
或許是一開始時間就嚴重delay的關係
使得他們無法說太多話
也或許他們不知該說些什麼
但簡單易懂
以音樂表達想法
以音樂代表語言
以音樂帶起革命
不就是龐克的極簡精神嗎?
買了很多他們的衣服
貼紙
護腕
衣服便宜到不行
西滴也一張張收集
期待還能在見到他們
沒去要到簽名和合照
絕對是我今年最大的一個痛
後悔啊~

"盤古"
現場竟然不斷聽到有人質疑他們是瑞士的華僑
天啊
至少事先做做資料吧
他們是在大陸反共產的樂團
因為來到台灣支持台獨因而被對岸通緝
使得他們不得不躲到瑞士
或許
他們的歌詞真的很簡單
一首歌 詞往往不超過五句
但有人聽不懂的嗎?
有人無法領會他們所想傳達的嗎?
週結崙的歌很長
芳雯杉的詞很多
但有幾個可以一次聽懂看懂的?
只要聽過他們最新專輯"殺殺殺"的人
一定不難了解他們內心中的沉重
我不支持台灣政客口中那些騙選票的假台獨
講了幾年了
一個屁都沒有
但我佩服盤古那真正發自內心的誠懇
那是政客沒有的
那是政客不敢做的
那是政客辦不到的

"宇宙塑膠人"
來自捷克
唱倒共產政府的經典屌團
地位難以想像
豐富的元素
組成一首首弦律廣闊的平面
伸展到各個角落
直逼心裡深處
他們的歌
不須了解歌詞
只要聽
聽弦律
聽組合
聽忽然揚起的薩克斯風
聽不斷刮弦的電吉他
聽小提琴和大提琴悠揚的搭配
太多的歌唱
反而與他們不甚搭調

"閃靈"
不需多加敘述的團體
可謂台灣當今重金屬的第一代表
特殊的歌詞表達
帶點死亡金屬的唱腔
貝斯手超辣的打扮
二胡手帶出詭異的氣氛
鍵盤手營造別於一般金屬團豐富的弦律
吉他手快速的solo
搖頭
還是搖頭
這就是閃靈
台灣的代表

"muse"
一到他們上場
我才真正確認
場中大半的觀眾
是為了他們
老實講
我挺難過的
真的
他們的歌
我有聽過
但從沒注意
對我而言
過多的效果器我不愛
太複雜的唱腔
我也不愛
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
人家會紅
是有原因的
現場實力高到最高點
毫無瑕疵的唱腔
默契極佳的過場
貝斯手流暢的節拍與撥弦
但為了他們 我也失去了和sa見面的機會

其實很後悔

1200仍然花的非常值得
看了很多很棒的團
更是領悟了很多
雖然有很多人還是愛在那邊提政治

誰鳥他
我是為了音樂而來
不是為了那些虛偽的東西而來

期待sa的再度來台
下次
我不會再為了任何人
阻止我跟他們親近的野心!!!!


p.s 啊都說人家是國際大團不要拍了
怎麼還是有人賤到骨子裡的猛拍勒?
幹他媽的聽不懂國語喔?
還是你他媽的是觀光客啊?
操 就是因為有這種人台灣才老是在國際上沒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