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稿寫得七零八落,
卻忽然想到高中的事情,
想到那時候無憂無慮,
都高三死到臨頭了,
還遊說班導讓我們油漆教室。

記得下午五六個人特地請了半天公假,
一行人搭計程車殺到士林的B&Q,
劈頭就問店員有沒有賣粉紅色油漆。

是的,
你沒看錯,
我們在找粉紅色油漆,
當年粉紅色可是很潮的顏色,
不管你是喜歡男生還是喜歡女生,
都一定要擺一件在衣櫥裡面


記憶中店員一臉驚慌,
很疑惑的回答沒這種東西,
但誠心地建議我們買白色油漆然後用紅色色粉去調。

接著買完所需工具(刷子&滾筒),
一行人又搭小黃殺回學校,
當時已經放學了,
我們似乎刻意地在外面晃了一陣子XD

接著一群男人脫到只剩下內褲,
我還記得我是穿小叮噹的淺藍色內褲,
後來上面沾滿了粉紅點點,
被我爸罵成臭頭,
值得可喜可賀的是當時身穿小叮噹露點的照片後來被弄上畢冊了


我們很敬業地有先把桌椅都搬出教室,
然後鋪上報紙,
接著四周牆壁一直到天花板,
 一路在歡笑跟辱罵聲中刷到了九點多快十點,
成果當然是完美到不行,
淡淡的粉紅完全襯托出我們這群花美男獨有的菊花氣息。

期間不斷用同學手機跟我爸溝通此一活動的重要性,
很難得他沒有抓狂,
雖然我回到家脫下衣服時他還是暴走了,
但至少當下我得以留在現場參與到最後。

然後我們就用了一間全台北市唯一的粉紅教室到畢業。
(應該是唯一吧,尤其我們是男生班更顯得可貴)

有時回頭想想,
我還真不是念書的料,
長相雖然有如金城武,
但在成績上始終無法令家人滿意。

加上天性叛逆好玩又懶散,
國高中上課睡覺、傳簡訊、聽音樂,
外加偶而翹課打球打網咖根本是家常便飯,

至於大學....恩....我有沒有上超過一半的課我都很懷疑。

但比起大學不同的是,
國高中是毫無自由的生活,
也顯得這些事情更值得回憶。

那時候再大的壓力,
想到有一群死黨一起面對,
就覺得沒什麼。

那時候似乎只需要整天玩耍,
到處嘴砲耍白爛,
坐在斜坡前等著風吹起百葉裙,
然後鼓掌感謝世界的美好。

那時候的單純,
建立在對未來的無知吧我想,
很多事情變得不一樣,
很多人也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太多事情只能在回憶裡翻找。

多想回到那時候,
一直無憂無慮,
想笑就笑,
想罵髒話就大聲吼出來,
不用假裝滿足現狀,
不用假裝一切太平。

但新聞稿還是要寫,
記者會也還是要辦,
儘管春假已經泡湯,
也還是懷抱希望,
希望明天會進步更多一點點,
會成為更好的人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