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影響我大半輩子的人。" by 周里歐。




Tom Delonge,

本名Thomas Matthew DeLonge,

出生於美國加州的波灣,生日為1975.12.13。

在家中排行老二,有個哥哥與妹妹。

念國中時因為偷喝酒被抓而慘遭退學,接著轉往另一所學校,

並開始對Punk Rock產生了興趣。

在當時經由Mark【Blink-182&Plus44之Bass&Vocal】的妹妹介紹,

因而認識了彼此,

並在遇見了第一任鼓手Scott後決定組團,於是有了Blink-182。




<附帶一提,團長為Tom,因為他喜歡簡短的動詞,

所以選擇了Blink當團名,絕對不是因為Travis打鼓打的很快= =;

而182這數字是後來加上去的,原因是當他們逐漸走紅後,

卻收到了來自巴西的"Blink"寄來的存證信函,

為了避免同名吃上官司,因此加上了182以作區隔。

而關於182這數字的猜測有很多,例如182是Tom&Mark兩個人打槍的次數總和,

或是馬龍‧白蘭度在教父一片中罵fuck的次數...等,

不過根據Tom的解釋這數字毫無意義。>




2002年,

Tom與他的高中好友David Kennedy【AVA吉他手】,

合組了一個side project樂團"Box Car Racer",

並找來了Travis【Blink-182&Transplants&Plus44鼓手】當鼓手,

於2003年發行了首張同名專輯,之後就無疾而終了 囧。

然而這張專輯直到現在還是我的最愛,

充滿了Tom的風格,簡單的木吉他刷弦和鋼琴動人的和弦流竄於整張專輯,

配上Travis實驗性的鼓點,真的十分值得一聽。




2005年,

Blink-182缺席了一場慈善演出,

接著在2月宣布無限期休團。

而後Tom隨即宣佈了Angels and Airwaves的誕生,

再度找來了高中好友David合作,

鼓手則由前The Offspring鼓手Adam擔任,

並在2006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Tom熱愛電影,尤其喜愛演員梅爾吉勃遜,

曾經受MTV頻道之邀專訪梅爾。

另外他還編導了一些Box Car Racer和AVA的MV,

並在2004年執導了Taking Back Sunday的"This Photograph is Proof"MV。

他目前育有一女一子,並且擁有一家名為"Macbeth Footwear"的品牌,

喜愛的樂團有Descendents、Screeching Weasel、和The Cure,

預計2009年一月重返錄音室錄製AVA的第三張專輯。


下面放的這首歌收錄在Angels and Airwave的第二章專輯"I-Empire",

由Tom作曲填詞,描述了他的大半人生。

我很喜歡這首歌,更喜歡Tom填寫在副歌的歌詞,

因此在這邊順便做了翻譯,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Angels and Airwaves - Rite of Spring



"Rite Of Spring"



I was locked all day in the summer heat,
In a small brown house in Suburban Street,
炙熱的夏天讓我整天宅在Suburban街上的棕色小屋中
With a skateboard and my shit guitar,
陪伴我的只有滑板和把爛吉他
I'd dream all day that they would get me far,
我曾經幻想父母會帶我出門走走
My dad would ask me about my grades,
但我爸只會問我「你成績如何?」
The asshole sports that I never played.
尤其是我毫不擅長的體育分數
And then I'd ask about the girls he'd date,
而我總回問他上次約會的女孩有下文嗎?
Behind our backs when mom would stay up late.
在我們背後母親總是一人熬夜到半夜

It was near when I turned sixteen, 
到了我差不多滿16歲時
Got kicked out of school, and so it seemed
被學校退學
that things were closing in and ready to blow,
而這一切假象開始走向落幕並有了爆炸性的發展
My dad moved out about that year or so,
我爸大概就是那年離開我們
It took an hour to start a punk rock band
僅花我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組了個龐克團
To offset my fucked up family land
用來彌補我破碎的家庭
And as I held my mom would start to cry
當我抱住我媽 她就開始哭泣
I swore ourselves a better life
我發誓為我們建立更美好的人生

If I had a chance for another try,
如果我有機會讓人生重來一次,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我不會改變任何事,
It's made me all of who I am inside
那些過去造就了現在的我。
And if I could thank god
而如果我能夠感謝上帝,
That I am here, and that I am alive
我會感謝他讓我生於這世上,並活到現在。
And everyday I wake
每一天起床,
I tell myself a little harmless lie
我都將告訴自己一個無傷大雅的謊話,
The whole wide world is mine
這整個寬廣世界都屬於我。

The summers gone, the years have passed,
四季更替 時光飛逝
My friends have changed, a few did last,
僅有幾個好友留在身邊
The smallest dreams got pushed aside,
逐漸淡忘那些微小的夢想
The largest ones that changed my life,
最大的志向則改變了我的人生
And all I wish for has come to pass
而我所許下的願望一一應驗
From Rock N Roll, to love and cash
從搖滾樂到愛情和金錢
It’s all success if it’s what you need
只要有心 沒有不可能
Do what you like and do it honestly
並且實實在在地去做你想做的事

If I had a chance for another try,
如果我有機會讓人生重來一次,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我不會改變任何事,
It's made me all of who I am inside
那些過去造就了現在的我。
And if I could thank god
而如果我能夠感謝上帝,
That I am here, and that I am alive
我會感謝他讓我生於這世上,並活到現在。
And everyday I wake
每一天起床,
I tell myself a little harmless lie
我都將告訴自己一個無傷大雅的謊話,
The whole wide world is mine
這整個寬廣世界都屬於我。

Hey yo oh oh oh 
Hey yo oh oh 
Hey yo oh oh oh 
Hey yo oh oh 
Hey yo oh oh oh 
Hey yo oh oh 
Hey yo oh oh oh 
Hey yo oh oh 

If I had a chance for another try,
如果我有機會讓人生重來一次,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我不會改變任何事,
It's made me all of who I am inside
那些過去造就了現在的我。
And if I could thank god
而如果我能夠感謝上帝,
That I am here, and that I am alive
我會感謝他讓我生於這世上,並活到現在。
And everyday I wake
每一天起床,
I tell myself a little harmless lie
我都將告訴自己一個無傷大雅的謊話,
The whole wide world is mine
這整個寬廣世界都屬於我。
[x2]
下面這影片是AVA的現場演唱,手機攝影畫質不太好,

但是聲音倒是挺清楚的,真是見鬼了。

這個Accustic版本中,

Tom結合了Blink-182時期的作品Reckless Abandon與Rite of Spring,

看完的結論是超級好聽!! 然後Tom的垃圾話還是一樣多一樣好笑XD。

Angels and Airwaves - Reckless Abandon + Rite Of Spring




接下來這個更酷啦,這是Tom與Weezer合唱"Undone(The Sweater Song)",

很新的影片,大概是Weezer今年剛開始不久的Tour,

只能說看到兩個我很喜愛的主唱同台,那種感覺難以言喻啊,

重點是我覺得Tom與Rivers的聲音某種程度上還蠻合的XDDD。


Weezer- Undone(The Sweater Song)with Tom DeLonge




歡迎同樣喜歡Tom或是Blink-182、AVA、BCR的捧友們,

回應跟我聊聊XD,我會很開心而且很友善的<激動>!!!


最後附上幾個Tom白痴白痴的短片:

假正經,收錄於BCR同名專輯的"Wold Wild",

Tom很難得地會穿上Famous的衣服。



完整Live




Tom與New Found Glory的吉他手Chad合唱XDDD,

What ever u say I will turn to a song. XD




Tom&Mark跳舞




Tom幫人刺青,BINKL-182!! XDDDD




忽然發現我打了好多,真的有人會看完嗎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